Monday, November 22, 2010

人的寿命

我记得在中学的时候听到一个故事,印象很深刻刚好今天在面子书看到这个故事所以想和大家分享。这个故事是这样的:

“神創造了一頭牛。衪對牛說:「你要整天在田裡替農夫耕田,供應牛奶給人類飲用。你要工作直至日落,而你只能吃草。我給你五十年的壽命。」牛抗議:「我這麼辛苦,還只能吃草,我只要二十年壽命,餘下的還給你。」神答應了。


神創造了猴子。神跟猴子說:「你要娛樂人類,令他們歡笑。你要表演翻觔斗,而你只能吃香蕉。我給你二十年的壽命。」猴子抗議:「要引人發笑,表演雜技,還要翻觔斗,這麼辛苦,我活十年好了。」神答應。


神創造了狗。神對狗說:「你要站在門口吠。你吃主人吃剩的東西。我給你二十年的壽命。」狗抗議:「整天坐在門口吠,我要十年好了,餘下的還給你。」神答應。


神創造了人。神對人說:「你只需要睡覺,吃東西和玩耍,不用做任何事情,只需要盡情享受生命,我給你二十年的壽命。」人抗議:「這麼好的生活只有二十年」神沒說話。人對神說「這樣吧。牛還了三十年給你,猴子還了十年,狗也還了十年,這些都給我好了,那我就能活到七十歲。」神答應了。


這就是為甚麼我們的頭二十年,只需吃飯。睡覺和玩耍。之後的三十年,我們整天工作養家。接著的十年,我們退休了,我們得表演雜耍來娛樂自己的孫兒,最後的十年,整天留在家裡,坐在門口旁邊…”

重新看回这个故事,让我感到人在不同的阶段的确会有不同的变化,这变化意味着成长与经历....
这些经历不是一路顺风而是坎坷,没有人一生的路是平的,除非是神吧~
在这不同的变化,我们人要如何去面对?如何去适应呢? 答案就在你自己的心里,也许你还没发现!因为人是有能力解决问题的,只是面对问题时我们常常会以不想面对或逃避来解决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